豁口白瓷茶盏

极端言论集散地。
多歧为贵,不取苟同。
完成比完美更重要。

浮生六记读后感

草草考完了浮生六记,遂明白为什么南康会写同名记事
第一章闺房记趣最为开怀精彩,第三章坎坷记事令人悲从中来,还有一章里面有喜儿的经历挺有意思,但到底是亡妻后看,没办法真正享受。
我却最喜欢最后一章,养生之道。
有种历经坎坷大彻大悟的感受,我近来心总是不静,今天和闺蜜打电话,两个人为生死所扰,哭得不能自已。然而人最该的就是要追求内心的平静,所以这一章对我来说最有意义。
读书人身上的毛病太多,我想这是导致沈复半生坎坷的原因,我想我该引以为戒。多思多虑对健康毫无益处,而人不能太出世。这个世俗千百年来形成的规则非一己之力可以更改,顺应也不是坏事。

评论